圣诞

Sunday, December 28, 2014

每一次从家里回去槟城/居林/梳邦, 望着爸爸妈妈站在大门前, 目送我开着小车离开.

我看着爸爸妈妈, 看到亲们疲惫的模样, 我的心好酸. 爸爸妈妈好辛苦经营餐厅, 我却帮不上些什么忙. 爸爸手臂疼, 妈妈腰骨痛. 我几时才能有很多很多的钱, 让爸爸妈妈好好享福生活呢? 我可以帮一些什么呢?

从小养成的习惯, 圣诞节要和家人一起过. 假纸上写的请假原因被上司质疑:

"你是 Christian 咩?"

我就是那个不是 Christian 可是有庆祝圣诞的人. 我们的概念, 是圣诞比农历新年还过得开心, 还更重要


以前很小的时候, 爸爸就是我们的圣诞老人. 他都在我们睡觉的时候把圣诞树组装好, 天花板的灯饰吊好, 让我们醒来有一个惊喜. 数年前开始, 家里的圣诞树都由我来组装. 爸爸说, 我老了! 这些东西就是你们来做了!

爸爸不知道, 我最不喜欢就是听他说他老了. 我只可以说我一路来 living in denial.

最美的, 永远是爸爸组装的圣诞树.

0 comments: